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2名武大校友获美国斯隆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6-02-29 15:52 来源: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美国艾尔弗·斯隆基金会 (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 近日公布2016年斯隆研究奖 (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共有17位华人学者获奖,其中包括我校2名校友王秋和彭健。  

17位获奖者中,本科院校来自清华大学3名,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各2名,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各1名;另5位为海外及台湾背景华人。  

王秋(Qiu Wang),1999年本科毕业于我校环境科学专业,2005年在埃默里大学取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哈佛大学以及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任杜克大学化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人类生物学与疾病中的生物活性分子探测、表观遗传学修饰酶治疗研究、生物分子标记和目标识别的新型化学方法研究等。她是美国化学学会成员,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曾获勃林格殷格翰奖学金(Boehringer-Ingelheim Scholarship)等奖项。  

   

彭健(Jian Peng),2005年本科毕业、2007年硕士毕业于我校计算机科学专业,2013年获芝加哥大学丰田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曾于麻省理工学院伯杰实验室(Berger Lab)进行博士后研究,目前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科学系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生物学与机器学习相关领域,如基因组、系统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大数据分析处理。是微软研究院20102012年的研究员,曾获CROI青年学者奖。  

   

据悉,斯隆研究奖1955年设立,颁发给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有着独特潜力和贡献的年轻学者,每人奖金5万美元,以向这些“早期职业科学家和学者提供支持和认可”,后来陆续增加了神经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以及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自设立以来共产出了43位诺贝尔获奖者,16位菲尔茨奖获奖者,以及众多杰出人才。  

“对于研究者来说,职业生涯的早期至关重要。这些学者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拓宽了知识的边界。”斯隆基金会主席Paul L. Joskow (保罗·乔斯科)博士说。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