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我校19人入选

发布时间:2016-02-01 19:20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奕)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日前发布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上榜。我校19名学者入选。

19人是:舒红兵、张俐娜、张绪穆、张先正、杜予民、雷爱文、庞代文、冯钰锜、胡胜水、胡斌、张良培、陆君安、陈士华、徐红星、刘正猷、李红良、彭彬、范兵、杜民权。其学术领域分布在材料科学,电气和电子工程,化学,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牙医学,医学等八个领域。榜单不分先后排序。

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该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该榜单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和标准,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系统分析。

爱思唯尔出版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科技和医学信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爱思唯尔与全世界最优秀的科技和医学团体合作出版包括《柳叶刀》、《细胞》在内的2200多种期刊,以及25000多种图书。

 

附: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2015%E5%B9%B4%E4%B8%AD%E5%9B%BD%E9%AB%98%E8%A2%AB%E5%BC%95%E5%AD%A6%E8%80%85%E6%A6%9C%E5%8D%95%E5%8F%91%E5%B8%83/tabid/2880/Default.aspx?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于该榜单的开发方法,数据来源等可访问最好大学网:

http://www.zuihaodaxue.com/Article.jsp?id=u2aYDnJqSN0HJYFtY5UGMi3FdAIJ78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