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盘点】服务学生有新作为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答辩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25 23:5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天亮122日,2015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答辩评审会举行,22个学院(系)参赛,最终经济与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胜出。

答辩会上,申报单位相继分享了学生工作中的新经验、新亮点——

水利水电学院办好用活“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培训班和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让学生坚定信仰跟党走。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实施学生党建网格化,成立了4级网格85个学生党员互助小组,实现学生党员和困难学生全覆盖。

信息管理学院连续举办了200期学术沙龙和15年的文明寝室检查,公开招募成立了校外职业规划导师团。

计算机学院以创新创业教育和学业预警为抓手,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努力孵化更多的学霸和创客。

动力与机械学院近两年组织了126支社会实践队,1500余名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科技竞赛之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出国经验分享会、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校友创业经验分享会、科研训练营,为学生提供分层分类的指导。

“如何提高学生工作的覆盖面、参与度和有效性?”“怎样优化学生工作的理念、模式和方法?”大家也纷纷道出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思路。这些命题引起了与会者的思考和讨论。

同时,与会担任评委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抛出了一些问题:“学院学生工作的不足在哪里?”“如何提高学生党建网格化的实效性?”“如何做好学生职业规划?”“学生资助工作如何做到既扶贫又扶志?”这些问题既让申报单位有所思,也让与会者有所想。

“辅导员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做广大学生的知心人,立德树人的排头兵,武大梦的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出席,对辅导员队伍提出期望,希望他们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真正做到服务大局有新贡献,服务学生有新作为,打造品牌有新成效。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