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张春霖校友捐赠500万元支持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6-01-20 18:0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记者陈丽霞119日,学校迎来了2016年首笔校友捐赠。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霖校友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科建设及学院发展。张春霖被聘为武汉大学董事。

巴安水务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监事会主席顾群,校董代表、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蹇宏,校长李晓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动力与机械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捐赠签约暨校董聘任仪式。

应惟伟致欢迎辞。他说,张春霖有学者的严谨和企业家的开拓精神,以及知识分子的情怀。其善举对母校,特别是动力与机械学院,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应惟伟与张春霖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李晓红向张春霖颁发校董聘书。

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致感谢辞。张春霖同学代表、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叶春松教授发言,回顾了他们同窗及毕业后的经历。

蹇宏表示,在母校的支持下,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将抱团奋斗行天下,为回报社会和母校,支持学弟学妹创新创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今天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的。”张春霖说,大学四年让他打开了眼界,树立了自强弘毅的人生观。此次捐赠是为了支持动力与机械学院推进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李晓红表示,十分感谢张春霖校友的捐赠。他捐赠的不仅仅是钱,也是对母校的情谊,更重要的是对学弟学妹的激励和鞭策。李晓红还介绍,武汉大学已连续三年蝉联校友捐赠排行榜第三,校友们的大力支持,极大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张春霖是电厂化学专业1980级校友。1995年创立巴安公司,2011年公司成功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能源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张春霖曾于2013年捐资在母校设立巴安奖学金。此次设立武汉大学张春霖发展基金,其性质为留本基金,即不动用本金,将用基金的投资收益来支持动力与机械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摄影:陈丽霞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