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培养出首批双文凭本科生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6-01-07 15:52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婧)16日,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副校长凯比•贝克赞教授一行来校,商谈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事宜。      

我校与该校于2012年建立合作关系,并启动了外交学、法学和国际经济贸易专业“1.5+2+0.5”制本科生双文凭联合培养项目。今年,首批44名联合培养生即将毕业。  

副校长李斐会见了来宾,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的现状以及留学生的相关情况。李斐表示,武汉大学作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涉及广泛,人文社会学科位居全国前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作为哈萨克斯坦的著名高校,也是以文科见长,两校相似之处明显,合作基础良好。  

凯比•贝克赞说,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与全世界百余所高校建立了联系,其中有20多所是中国的高校。能与武汉大学这样的名校合作,是对学校师生的一种鼓励。  

随后,双方围绕学生毕业及学位授予的具体事宜展开研讨。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成立于1940年,是哈萨克斯坦著名高等学府,为哈萨克斯坦培养了大批外交和外语人才。一直致力于教师培养、语言和文化传播、社会科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目前,该校共有英语语言、外语演讲与应用、教育学、中文、世界文化和文明等六个学院。  

     

     

(摄影:刘晓婧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