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英语演讲阅读比赛我校获两个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6-01-04 12:04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程向莉、丁家玲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及写作三场大赛决赛在京举行,我校获演讲、阅读两个特等奖及三个指导教师特等奖。

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梓菡和邓默翰分别参加演讲、阅读比赛,均获特等奖,指导教师文芳、唐汉群、张红梅获指导教师特等奖。

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今年参赛选手突破历史新高,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60名选手晋级,第二阶段18名选手晋级,第三阶段8名选手晋级并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

宋梓菡在获得湖北赛区特等奖后,大学英语部教练团队再次针对赛事制定培训计划,由文芳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训练。

“耐心指导,不断鼓励,一路上多亏有老师陪在身边,让这一切成为可能。”宋梓菡说,“四个月的训练和比赛,对我帮助最大的就是指导老师们。”在决赛最后两轮比赛期间,因为赛题难度大、准备时间紧,老师和她一起开拓思路、确定选题,经常讨论到深夜。“因为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让没有任何英语演讲经验的我最终获得优异成绩。”

在邓默翰获得湖北省赛区特等奖后,唐汉群老师一直鼓励他积极备赛,争取获得优异成绩。大学英语部教练团队张红梅老师精心准备阅读材料,帮助他备赛。

多年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部本着“为学生服务,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在学院和本科生院等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协同配合下,组织专门的比赛教练团队,承担我校演讲、阅读与写作三项大赛的组织和选手培养工作。在教练团队的指导下,学生表现出色,多次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