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内专家共探金融新业态

发布时间:2015-12-10 14:48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静文、马亮)2015中国金融论坛第六届《金融研究》论坛”近日在我校举办。业界专家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领域重大理论问题和政策问题,探讨了我国经济新常态和金融新业态。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卜永祥、武汉分行副行长赵军出席开幕式。

应惟伟指出,全球经济进入了以较低的经济增长率和较高的失业率并存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时期。此次论坛紧扣时代脉搏,以经济新常态、金融新业态为主题,探讨经济新常态下金融业如何因时而变、应势而变,通过思想交流,智慧分享,为中国金融新业态把好脉。

卜永祥认为,此次论坛是沟通学术机构、业界和政府部门的重要平台。赵军希望论坛能够有效促进学界业界和决策层的交流沟通。

大会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刘向耘、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黄海洲、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谢丹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分别做主题报告。

论坛颁发了2014年《金融研究》最佳论文奖和优秀论文奖,复旦大学王永钦团队撰写的《担保网络如何影响信贷市场——来自中国的证据》获最佳论文奖。论坛还设立了专题研讨环节,参会学者围绕金融中介与金融市场、货币理论与决策、公司金融、国际金融等经济金融学科相关领域深入研讨。

论坛由中国金融学会和武汉大学主办,《金融研究》杂志社、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武汉金融》编辑部和武汉金融资产交易所协办。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稳定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与会。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