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质监局来校商议加大合作力度

校地共建国际一流质量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15-12-02 17:12 来源: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江华丽)1127日,湖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於一行来校调研,商讨未来共同发力,将武大质量院共建为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制高点。

校党委书记韩进会见了王兴於一行,双方就共建工作举行专题座谈。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专,副校长谈广鸣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程虹从共建情况、承担省局科研项目、服务湖北经济社会研究和高端培训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王兴於听取专题汇报后指出,8年来,武大质量院加强自身建设,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了大批高端质量专业人才,为国家质量事业发展和湖北省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双方达成一致,将深化共建力度,扩大合作空间,全力推进“中国质检大讲堂”建设。在合作共建方面,进一步加强湖北省质监局与武汉大学的合作力度,使合作工作日常化;充分发挥平台共建优势,通过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推动武大质量院尽快建成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在中国质检大讲堂项目建设方面,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大学三管齐下、三边操作和多方合作的模式,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王兴於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的科研转化平台深度网科技有限公司,对质量数据研发工作表示称赞。

据了解,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由武汉大学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共建,是“985”工程大学中第一所独立建制的以质量现象为主要研究对象,集成经济、管理、法学、历史学、应用数学、计算机、工业工程、标准计量等专业方法的跨学科教学科研实体机构。建院近8年来,聚焦宏观质量领域,按照“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发展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走出了一条大学研究机构集成创新、协同发展的新路子。

 

(摄影:江华丽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