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杜青钢获法国棕榈教育军官荣誉勋章

我校先后有12人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勋章

发布时间:2015-11-16 16:3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阅读:
A A A

本网讯(实习生陈柏彤)111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杜青钢教授获法国棕榈教育军官荣誉勋章。 至此,我校共有12人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各类荣誉勋章。

法国驻华大使馆新任文化参赞罗文哲(Robert Lacombe),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Philippe MARTINET)、教育专员马瑞克(Eric MOLAY),武汉法语联盟校长柯蓉(Fabienne CLEROT),我校副校长李斐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授勋仪式。

 

马天宁为杜青钢授勋,对他培养法语人才、推动中法教育合作交流表示感谢。

李斐希望杜青钢继续努力,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杜青钢表示,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教好学生,做好科研,集中精力写一两部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作品。

据介绍,杜青钢是法语系教授,他的译作《雨果诗选》获四川省文学翻译一等奖,法文创作小说《毛主席逝世了》被评为2002年度法国20部最佳图书,作者排名第九。最新著作《字行天下》由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勒克莱齐奥作序,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反响。此外,他曾获法国文化部翻译奖学金,2004年被聘为法国波尔多三大特聘教授。

法国教育棕榈勋章是由拿破仑创立的表彰制度,是法国教育领域最高级的荣誉,分为骑士、军官、统帅三级勋位,表彰为法国教育合作、科技交流和文化传播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仪式前,李斐会见了罗文哲一行,介绍了武大中法合作情况。罗文哲表达了希望与武大合作举办文化活动的愿望。

(摄影:于宜冉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