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访问爱尔兰达成多项实质性合作

发布时间:2015-11-12 16:37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章臣)113日至7,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率团,与湖北省政府代表团一同访问爱尔兰,达成多项实质性合作项目。

4日,在与爱尔兰教育和技能部座谈时,王传中介绍了我校对爱交流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重视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与爱尔兰合作高校的友好关系,丰富对爱合作的形式和内容,为后续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联合科研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爱尔兰教育和技能部部长珍·奥沙利文(Jan.OSullivan)女士对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表示赞赏,期待与包括武汉大学在内的湖北省高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6日,代表团访问都柏林理工学院和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参观了都柏林理工学院的格林威中心,详细了解了该中心在科研和创新方面的具体工作,与中心负责人围绕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技术经验展开交流。

在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代表团参观了适应性纳米结构和纳米器件科研中心。该中心是圣三一学院最大的科研机构,由300余名科研人员组成,由爱尔兰科学基金会资助成立。访问期间,双方围绕联合培养博士生开展纳米科学研究、科研合作和产业合作,以及在哲学领域开展师生交流和联合举办国际会议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都柏林大学,与该校校长安德鲁·迪克斯(Andrew Deeks)座谈,签署了两校人员交流合作协议,创新学院、就业发展中心哲学学院负责人深入交流,并与哲学学院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教师互访等达成一致。据了解,自2007年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两校在学生交流和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王传中与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签署合作协议

(供图: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