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晓红出席全英孔子学院年会

发布时间:2015-10-30 17:45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朱本琳、程雪猛)全英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年会1022日在英国召开,正在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参加仪式,亲切接见了与会的中英双方高校领导。校长李晓红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武汉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规划。

本次会议围绕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可持续发展、孔子学院今后5年规划、办学质量与特色、中外双方高校深度融合和孔子新汉学计划等议题展开研讨。

李晓红和英方合作院校阿伯丁大学校长伊恩·戴蒙德(Ian Diamond)用英语主持了第三组的讨论。会上,李晓红介绍,武汉大学自2007年开始承办孔子学院,目前已经发展4所,并保持一定规模。他认为,应当把办学质量和办学特色作为办学目标,这是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保证。

李晓红与阿伯丁大学校长伊恩·戴蒙德合影

与会代表除中英双方合作大学负责人,还有孔子学院中英双方院长。会议期间,李晓红与阿伯丁大学校长、孔子学院院长以及我校派出的中方院长座谈,就两校之间的深层次合作,联合科研和学生联合培养等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

据了解,武汉大学与英国阿伯丁大学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两校合建的孔子学院于20139月揭牌,致力于苏格兰东北部地区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介。两年来发展迅速,为当地学生和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做了大量工作,为中英人文交流做出了贡献。

(摄影:程雪猛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