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球供应链案例大赛我校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5-10-28 17:2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胡珊、马亮)在美国底特律刚刚落幕的2015GM/WSU(通用汽车/韦恩州立大学)全球供应链案例大赛,我校学子首次参赛,获得季军。

本届比赛由通用汽车(GM)和韦恩州立大学(WSU)联合举办。今年,主办方首次邀请3支国际队伍,与来自美国的18支队伍共同参与此次赛事,其中不乏历届大赛的冠军队伍,创历史参赛队伍数量之最。来自全美众多知名大学及底特律汽车供应链领域商业公司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参与。

我校参赛代表队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冯华副教授带队,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级物流管理专业贺泽彦、欧富达、区佩蕾和张铃丽4人组成。他们提供的案例“GM新车型成本控制与运营决策分析”入围大会决赛。该案例通过对通用汽车两款新车型的零部件供应链进行质量管理、供应商议价能力,以及供应链复杂性等层面的剖析与对比分析,提出了“不良品改造”“重设零部件”“追责”等建议,为优化整个行业结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以期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服务、更个性化的体验。精彩的文案和现场答辩得到了评委专家的肯定,战胜2014年的冠军韦恩州立大学。

由于学子们出色的表现,韦恩州立大学市场营销与供应链管理专业与武汉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在科学研究、师生交换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据介绍,供应链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上游供应商某个微小零部件缺货都可能会影响下游企业的生产和制造,并影响消费者的购买,供应链中所产生的成本最后也必然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由消费者“买单”。激烈的市场竞争促使企业通过改进供应链来降低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商品。

据了解,GM/WSU全球供应链案例大赛是全美范围供应链领域的重要专业赛事,GM/WSU全球供应链案例大赛不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和团队精神的竞技平台,促进了供应链领域的国际性学术交流;也成为GM及其联合赞助企业发掘行业人才、为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的摇篮。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不仅有机会与通用汽车公司、美国宝兰公司、利尔电气、株式会社电装、Ryder系统公司等赞助方高层人士面对面交流,还能够获得优先级别的企业面试机会。

(供图:马亮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