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遥感校友来相聚

发布时间:2015-10-20 17:00 来源:遥感信息工程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万舒良)忆往昔,笃志敦行星湖畔,航测骄子攀科学高峰;看今朝,和协拓新天地间,遥感校友绘锦绣河山。1017日,来自五湖四海的遥感校友返校,共庆第三届“遥感校友日”。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副局长李维森,总工程师李志刚,校党委书记韩进、副书记黄泰岩、副校长李建成,院士李德仁、张祖勋、龚健雅等专家学者,各届校友,企事业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韩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感谢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对武大的大力支持。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健雅,介绍了学院和实验室的发展近况。王春峰、知卓资本董事长陶闯、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晟代表校友发言,分享了美好的求学时光和毕业后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并表示会常回母校看看。

李召良、李全战、李维森、顾行发、郭晟等五位校友,被评为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杰出校友”,黄泰岩颁发荣誉证书。

王之卓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张祖勋为捐赠单位、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在知卓高端学术论坛和创新创业报告会上,李维森以《科技创新与测绘重大工程建设》为题,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副所长顾行发以《对地观测系统发展现状与趋势及国家重大专项与规划介绍》为题,分别作学术报告,从国家战略层面介绍了我国测绘遥感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从技术前沿和国家需求的角度阐述了测绘重大工程和国家重大专项工作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陶闯作了题为《跨界创新  不走寻常路》的创新创业报告。

据悉,为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和联系,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倡议将每年十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六确定为“遥感校友日”,校友日活动以“校友团聚的盛会,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主题,在广大校友和业界中取得良好反响。

  (摄影:张健、郭雨佳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