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军训检阅展英姿(组图)

发布时间:2015-09-30 15:52 来源:人民武装部、校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杨坤骞 实习生高爽)珞珈山下,军号嘹亮;戎装在身,气贯长虹。929日上午,武汉大学2015级学生军训检阅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奥林匹克操场举行。

海军工程大学训练部部长李安大校,湖北省军区司令部动员处处长、省军区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韩永发上校,武汉警备区参谋长黄正勇大校,海军工程大学理学院院长喻子敬大校,海军工程大学一旅政委张爱萍上校,广州军区驻武汉大学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李庆云上校,我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等在校的校领导出席,常务副校长冯友梅主持。

9时,检阅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晓红检阅32支方队和4个表演项目方队,向参训学生表示亲切问候,并向参训官兵致以崇高敬意。“为人民服务!”同学们清脆有力的回答在校园里久久回响,喊出秋日里最有力的青春之声。

随后,2015级学子以整齐划一的方队、气势如虹的军体拳、别具特色的战地救护表演等,充分展示了16天的军训成果。盛大而精彩的分列式随后展开,32支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豪迈的气势接受检阅。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组长王传中作军训总结报告。他指出,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锻炼自我、挑战自我,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充分彰显了新一代珞珈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今后学习中继续发扬勇敢顽强、拼搏进取的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态绽放青春,为实现国家和个人梦想而奋斗。

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叶中宣读了2015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李安感谢我校各级领导对军训官兵的关心照顾,感谢全体师生对海军工程大学的支持帮助。祝愿武汉大学与海军工程大学友谊地久天长。

在为期16天的集中军训期间,2015级新生参与了多项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特色活动,诸如“战争与和平”主题演讲比赛、诗歌与征文比赛、合唱比赛等,取得了多方面的锻炼,顺利完成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并接受检阅。

短短十余天的军训生活就此画上了圆满句号,曾经的汗水与泪水,笑声与歌声,都将伴随着每一个年轻的学子意气风发地走向新的人生旅程。

 

 

 

 

 

(摄影:黄天、郑宏毅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