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海军出版社开展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15-09-15 17:24 来源: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914日,海军出版社政委、大校许春明一行来访,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海洋信息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协议约定,发挥武汉大学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结合海军出版社在海洋地理信息科研专项中的实践经验,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共同建立产学研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前瞻性研究与综合论证,联合培养高层次海洋测绘创新科技人才;建立长效沟通与成果转化机制;定期开展学术交流。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相关学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见。冯友梅说,武大师生自古“以天下为己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此次与海军出版社合作正是这一办学理念的具体体现,我们将全力以赴,更好地服务我国海洋经济建设与海战场环境建设。

许春明介绍了海军出版社的工作内容和合作思路。他说,随着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海洋地理信息保障日益重要,武汉大学具有相关学科优势和特色,能够为海军信息化建设等提供学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双方以海洋测绘为出发点,不断深化合作,拓宽交流领域。

随后,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工作的历史沿革、资质条件和标志性成果,双方围绕具体问题展开交流。

(摄影:陆援朝、沈双宏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