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我校荣获3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8-27 19:46 来源:动力与机械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曾洪涛、何珊)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共获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和5项三等奖,并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1所高校的2534件作品参赛,经过网评、会评,遴选出来自68所高校的161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积极备赛,先后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动员、初赛选拔、参赛培训和校内决赛,评选出15项作品参加全国评选。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3项作品分别是:由水利水电学院学生薛源、杨志炎、孙世博、陈世杰、林芬芬,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田源、叶洲共同设计的“机械表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龙力、刘丽娜、郭华锋、章诗璐、肖云龙、蒋颖龄、邢佳夷完成的“一种适用于石化废水深度处理的改良式复合介质无阀滤池”;动力与机械学院学生王家林、刘宇寰,水利水电学院学生赵鹏程、张振伟,城市设计学院学生胡晓婧、卢麒壬,法学院学生高小雨共同完成的“自发式超声波曝气水体自净装置”。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本次大赛首次引入战略投资商到大赛现场观摩,发掘有产业化前景的优秀作品,实现创意和产业化的有效对接。

(摄影:曾洪涛、何珊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