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我校获创意类冠军

发布时间:2015-08-11 08:16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张岱730日,由共青团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青年APP大赛总决赛落幕,我校计算机学院2011级申一帆、刘川和电子信息学院2012级裔珊等人开发的一款记忆英语单词的APP——“图样APP”获创意类冠军,获得8万元奖金和价值93.11万元的青年创业超级装备。

中国青年APP大赛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四大赛事之一,主题为“秀我APP,腾飞青春梦”。共有5562组队伍参赛,其中应用类2339队,创意类3223队。经过省级初赛、全国半决赛的角逐,共有来自全国的120APP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共有10个项目获APP应用类的一、二、三等奖,4个项目获得APP创意类一、二、三等奖。

谈到参加这次比赛,申一帆表示纯属偶然,“在同学的QQ空间里看到有这个比赛然后就去报名了,没有想过会得奖,还是冠军。”申一帆坦言,创意其实也是一件很偶然的事情,“身边的人知道我记忆力好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你一定记单词很厉害吧’,所以就干脆做一个记单词的APP。”而对于创业,申一帆觉得,大学生一开始不要把创业想的太简单,要从多方面去思考。现在是一个“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有了好的想法,发现了好的机遇,就可以立即行动。

据悉,本次大赛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设置了近200万元的现金奖励、100万元的落地孵化奖励和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云存储等四大方面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大赛共推动60多家风投机构与80多个参赛项目达成投资意向共计近8000万元。

 

(供图:张岱 编辑:陈丽霞)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