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07 08:25 来源:国内合作部 阅读:
A A A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烽7月6日,武汉大学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水北调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仪式并讲话。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资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南水北调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汪安南,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校长助理徐东兴出席仪式。

黄泰岩对蒋旭光一行来校出席签约仪式表示欢迎,对南水北调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武汉大学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与南水北调集团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在长期合作过程中,双方共同为南水北调工程的顺利建设与运行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新中国的水利水电事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双方同心协力谱写了治水安邦、兴水育人的光辉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南水北调工程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与交流、战略和政策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为推进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旭光代表南水北调集团对学校130周年校庆表达美好祝愿,对武汉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南水北调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武汉大学是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985”重点院校。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20年来,无论从前期论证、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还是运行管理、人才培养等各个领域,武汉大学始终与南水北调保持着紧密而卓有成效的合作,不仅为南水北调工程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还深度参与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行,为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务实合作。以工程建设为切入点,共同推进国家水网构建;以科学研究为结合点,联合开展关键技术研发;以人才培养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推进南水北调事业和武汉大学高质量发展。

南水北调集团有关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同志,武汉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国内合作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蒋旭光一行还参观了水资源工程与调度全国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摄影:金鑫、邱俊伟 编辑:张丽平)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