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5-08-01 12: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李天亮)730日至31日,教育部、人社部、国资委联合在黄冈市召开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并讲话。会议为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单位代表授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上台接牌。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促成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工作合力,按照“数量从严、质量从优”的原则,教育部组织专家以实地调研和材料审核的方式,遴选出50家“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包括33所部委属院校,7所地方本科院校,2所高职高专,2家地方政府和6家行业企业。其中,湖北省共有武汉大学、武汉钢铁(集团公司)、黄冈市人民政府、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6家单位入选。

杜玉波表示,近年来,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工作全方位有效推进,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组织模式有所创新,协同育人效果凸显。希望各单位学习借鉴黄冈经验,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省校、市校、地校、校所等深入合作。

据悉,我校于2001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创造、创新、创业”的“三创”教育理念,实施了创新学分、弹性学制、主辅修、转专业、烛光导航工程等一系列有利于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学校先后签订校地、校企合作协议450余份,与武汉、荆州、荆门、黄冈等多家地方政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325家知名企业、113个挂职锻炼基地为武大学子提供了施展才华、创新创业的舞台。

  

(摄影:司文超 编辑:黎妮晓宇)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