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毕业时节】四年练成多面手(组图)

发布时间:2015-06-19 16:0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许广冰,金融工程2011级学生,被包括哥伦比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在内的多所美国大学录取。她是学霸,是公益达人,是吃货,是女汉子,是古筝业余爱好者……

 

学习方面,她努力做到实践与理论结合,不仅曾获武汉大学乙等奖学金,拥有校级科研项目,还在业余生活中磨练金融建模和构建策略能力,提高自己的金融工程素养,曾在包括CIMA国际精英挑战赛在内的多种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工作方面,她紧跟金融工程学科前沿,将所学所用运用到丰富的实践经历中。她在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做过审计实习生,在花旗银行做过风险控制实习生,也在齐鲁证券和广发证券做过量化研究、策略交易研究实习生。充分的实习帮助她更深入了解金融工程内涵,并激发她在学习中更加努力。

公益和社会实践方面,她自大一开始参与嘉宝莉爱心助学项目。数年来与贫困学生保持联系,并一直希望为各种公益活动贡献绵薄之力。在大一大二,她曾参与多个学生社团活动,在多彩的社团活动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生活中,她是个快乐的“吃货”,健身房里的“女汉子”,古筝的业余爱好者,吃在武大,玩在武大,学在武大,会是她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许广冰热爱公益,她大一时曾和好朋友一起参加走吧,微爱嘉宝莉公益助学项目,前往河南省西峡县评估贫困学生家庭状况。结束志愿者活动之后,她一直和被资助的学生保持联系,也同时关注着其他的志愿者活动,希望能尽绵薄之力。图为许广冰在了解某一志愿者活动的详细内容。

 

为了提高睡眠质量,许广冰在大学期间逐渐养成了运动的习惯。她认为,有一副好身体,才能胜任未来高强度的金融工程工作。健身房、体脂率、饮食热量是她生活中的几个关键词。宿舍外就是毗邻武大工学部的东湖,早上有空时,她会来这里进行有氧锻炼。图为许广冰在晨跑。

来自山东的许广冰对武汉的食物充满了新奇和热爱,工学部二食堂融汇了各地风味美食,是她大学时最常光顾的食堂。对吃货而言,一顿好吃的就能缓解一天的学习压力。吃什么是支持每天起床和学习的动力。图为晨跑后的许广冰在二食堂吃心爱的热干面过早。

作为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用计算机演算交易策略,研究衍生金融工程工具,观察市场行情,是她在课余时间为自己设立的学习任务。她笑称,有当码农的决心才能运用好金融工程的知识。

 

图为许广冰在展示用数学软件做出的期权定价模型。

她经常会去武大校园边的一家小琴行练练琴,以防指法生疏。对她来说,弹琴不只是一个业余爱好,更像是一种放松方式。她认为古筝和运动一样,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让她放松精神和身体,都是低成本、高效的休闲方式。图为许广冰在琴房练琴。

 

许广冰学习古筝已有16年,在小学考过了古筝业余十级,因为毕业期间好多事情要处理,弹琴也是她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图为许广冰练习《春江花月夜》

 

许广冰在展示自己收获的录取院校。

 

这么多录取结果也是甜蜜的痛苦,这几天,许广冰一直在苦恼应该去哪个学校,因为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图为许广冰在思考应该选择哪枚录取通知书

(稿件来源:凤凰湖北  本网学生编辑:宣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