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友出资设立甘碧群研究基金

促进我校市场营销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15-06-16 17:2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易、胡亚飞、马亮)一份200万元的捐款已到账,多位校友确立投资意向,只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促进市场营销学科腾飞。

近日,在我校市场营销学科成立30周年之际,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出资设立了甘碧群营销科学研究基金,已到账的200万元由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捐赠。基金用于帮助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科发展,加速实现国际化、专业化和促进理论与营销实务相结合,提升学科在国内外的地位和影响力。

甘碧群基金以市场营销学科创始人甘碧群教授名字冠名,为定向捐赠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营销学科的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及师资队伍培养,包括设立科学研究项目、邀请专业来校讲学或开设讲座、对教学改革成果及优秀学生进行奖励等。

甘碧群1959年本科毕业于武大经济系,196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硕士毕业后,至武大校经济系任教,先后在法国马赛第三大学企业管理研究院、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交流学习。她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涉足市场营销学领域的学者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市场营销理论在中国的发展,对西方市场营销理论在中国的传播起了重要推动作用,其著作《市场学通论》《国际市场营销学》被多所高校采用,已再版15次。她首开先河提出必须注重市场营销道德的研究,专著《宏观市场营销研究》《企业营销道德》填补了国内这一研究领域的空白。

另悉,我校是国内最早培养市场营销专业方向博士生的两所学校之一,甘碧群是我国该方向最早的两个博士生导师之一,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