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网上开放日,别样体验

发布时间:2015-06-12 16:32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薛童

“感觉学土木专业‘又土又木’,会不会很无趣?”“土,厚德方能载物;木,刚毅方能不屈。我们把艺术的美与结构的刚完美结合。”网上校园开放日,考生各种卖萌搞怪,老师回答则“见招拆招”十分有趣。

610日一早,各学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房,在线为全国高考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副校长周叶中巡视现场。

8:00,校园开放日网站一开放,咨询室便热闹起来。短短两个小时,访问量就达到1.6万多次,接收并回复200多个有效问题。截至当日17:00,访问量9万次,接收并回复有效咨询500多个。提问的考生及家长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今年是我校在互联网举行开放日的第二年,特意推出了一些新环节——

在“热点武大”展区,校长李晓红院士向考生发出邀请,约他们来珞珈山“共圆武大梦”。在“相约武大”“成才武大”展区,一张张清新可爱的“萌图”为考生解读了2015年本科招生的特色和亮点,同时还发布了招生章程、录取规则、招生计划、历年录取分数线等报考信息。国际交流部、国防生选培办等展区首次惊艳亮相,为考生提供更多报考选择。

新推出视频展示功能,各部门或学院(系)上传了自己的宣传片。一名考生在看过视频后,问计算机学院的工作人员,“学生E文化节好高大上啊,请问都是学生自己做的么?”老师回答道,“你看到的视频都是我院学生的作品。计算机学院很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

据统计,今年开访日考生咨询的主题与往年相似,集中在就业发展、国际交流、考研升学、生活设施、专业实力、奖学金设置及大类分专业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考生还较为关注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就、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内容,这些在展区都有展示。

据悉,学校将在志愿填报时通过校园开放日平台(http://openday.whu.edu.cn/)举行集中网上咨询,考生也可通过武大本科招生网(www.aoff.whu.edu.cn)、武大招生专线咨询电话(02768754231、武大招生微博和微信等多种渠道,咨询相关信息。

>>>图解2015年武汉大学本科招生

 

(供图:薛童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