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践行核心价值观】研究生勇救落水儿童

发布时间:2015-04-25 18:17 来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通讯员:周烨 蒋惠梦

 当看到有人落水,生命危在旦夕,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只是刚好路过,做了应该做的事情而已……”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邓晓龙如是回答。

42418:00左右,邓晓龙和往常一样独自前往信息学部的食堂吃饭,途中突然听见旁边传来“扑通”一声,紧接着便是一阵惊呼。

循声望去,发现一名男孩掉进了星湖。男孩在水中不停地扑腾,眼看就要被湖水没顶。岸边有几名同学焦急万分,但都不识水性,不敢贸然下水施救。

见此情景,他赶紧跑到湖边,将外套脱下扔到一旁,连裤子和鞋子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湖里。来到孩子身边后,邓晓龙一把将其抓住,一边安抚他,一边将他托出水面,慢慢返回岸边。当二人接近岸边时,众人赶紧上前接应,最终将孩子拉上了岸。

幸运的是,孩子只是喝了几口湖水,受了不小的惊吓,并无大碍。

孩子的父母均是学校食堂的员工,得知孩子获救,他们感动不已。

面对孩子父母的酬谢,邓晓龙毅然婉拒,只是用略带调侃的口吻说:“只会一点儿狗刨式,但是看到小孩子马上就要沉下去,我还是跳进去了。”“两个人平安就好。”一句平常的话,质朴动人。

得知此事的师生则纷纷为邓晓龙点赞,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邓晓龙自觉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一名武大人,他的行动充分彰显了勇于担当、舍己为人的气魄。

“我们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让爱延续,让爱传承。”邓晓龙的一位同学说。

                              

(供图:于池  编辑:邢知博)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