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两岸环境法专家珞珈论道

发布时间:2015-04-21 14:38 来源:环境法研究所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何棠、邹依桐) 417日至18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环境法研讨会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三十余所高校以及实务界的代表齐聚珞珈山,探讨环境司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强交流。

41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法学院院长肖永平、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蔡守秋、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王树义、台湾环境法学会理事长陈慈阳、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副庭长王旭光、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先后致辞,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主持。

蔡守秋与陈慈阳互赠礼品,表达增进两岸环境法领域同仁友谊,继续加强和推进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望。

主题报告环节,王旭光论述了当前环境资源司法中的若干问题,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吕忠梅聚焦职权主义与环境司法问题,陈慈阳介绍了台湾行政诉讼上之公益诉讼规定缺漏及补救等,王树义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例介绍了外国环境法院及其受案范围。

研讨会分“环境司法实证研究”“环境司法理论探讨”“环境司法背景下环境法的新发展”“环境诉讼实务”“环境法律责任”五个单元,以汇报和讨论两种形式展开。两岸学者结合环境法学最新进展,深入探讨了环境司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为完善环境司法的理论与实践提出了建议。

蔡守秋认为,本次研讨会交流充分、研究领域多元化,对于当前环境法学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会议系“珞珈环境法论坛”2015年第一期活动,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会与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和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联合承办。珞珈环境法论坛是由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筹办和组织的制度化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通过学术会议的形式,为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提供沟通互动的高端平台,促进环境法学的发展,推动环境法治的进步。

 

(摄影:向丽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