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十国使节珞珈觅合作

发布时间:2015-04-03 10:13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何小英)327日,由智利、秘鲁、委内瑞拉等十国使节组成的代表团来访,洽谈与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

副校长李斐会见来宾时表示,2004年至今,武汉大学共接收培养了51名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学生,而且学生来校学习的专业非常广泛,包括汉语、法学、经济学、水利、临床医学、新闻传播、生物、政治学等;武汉大学重视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欢迎更多的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学生来校学习。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先生在国际教育学院做了题为《穿越太平洋:新世纪的拉美和亚洲》的讲座。贺乔治说,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的南美洲国家。习近平主席就任以来,两次飞越万水千山访问拉美,创造了中拉关系史上的先例。贺乔治认为进一步多元化发展双边贸易,促进旅游、文化等产业增长将是中拉、中智合作的新方向。

代表团参观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德仁院士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龚威教授陪同代表团参观实验室的设施环境,观看了虚拟现实演示。

代表们一致表示,他们将选派更多优秀的学生来武汉大学这所享誉海内外的美丽校园学习。同时,他们也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科研创新上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摄影:邢伟旌、张华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