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获五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3-25 11:0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樊启斌、杨志东)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6名选手进入决赛,共获5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决赛分数学类低年级组、数学类高年级组、非数学类3个组别。在数学类决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级本科生黄旷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在低年级组脱颖而出,2012级本科生冀诸超、袁航分别以第四、第五的成绩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在非数学类决赛中,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邓鹤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本科生孙志鹏分别以总分第三、第五的成绩获一等奖,测绘学院2013级邓超云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6万多名学生参加预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88人进入决赛。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我校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学校加大了对大学生创新科研活动的支持力度,特设本科生“三创”教育基金,全面支持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2015年,该项赛事列入学校重点支持项目。

(供图:杨志东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