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友墙定格峥嵘岁月

发布时间:2014-12-12 18:07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学生记者:欧阳亚心

48张合影,跨越半个世纪,一代代大学生风华正茂的面孔,定格了学院55峥嵘岁月。

126日,电气工程学院迎来全国各地校友,他们与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叙过往,话未来,共庆学院建院55周年和母校121岁生日。

伫立在刚刚揭幕的校友墙前,校友们仔细端详着每一张照片,回顾照片背后的故事,体味学院发展的光辉历史。多年不见的老校友们再次相遇,感触良多,他们交谈着彼此的工作与生活现状,回顾往昔的校园时光,情感之真挚深厚,令闻者动容。学院正在发动离退休老教师进一步搜集老照片,期待能够发掘出更多珍贵的影像史料。

座谈会上,副校长谈广鸣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校友们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学院培养输送的一批批专业人才,为国家电力科学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丰硕的科研成果,学科的不断发展,无不令在座者自豪。谈广鸣鼓励师生们向前辈校友学习,再创辉煌。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特色,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直接或间接、有形或无形的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找差距,谋对策,寻支持,重实干,求创新,创一流。

原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武清海触景生情,回首了老一代在电气工程方面创造的辉煌,对未来学院的发展更是寄予厚望,希望师生勇于担当,改革开放,加强师资建设,促进学院更快发展。

华中电网公司继保专家、特高压保护功臣柳焕章校友在会上发言,讲述了自己多年来在实际工作中积攒的经验和体会,从专业角度为学院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华中电网公司原副总经理、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原党委书记高进珊等多位知名校友也参加了上述活动。校友们流露出的拳拳深情,对学院发展的深切期望,温暖了珞珈山的一草一木,为武大梦的实现再添强劲动力。

校友座谈

校友墙

(摄影:杨战辉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