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李晓红在首届金砖国家大学峰会作主旨发言

2015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武大上升14位

发布时间:2014-12-09 18:28 来源:国际交流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丽萍)应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届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大学峰会邀请,校长李晓红院士123日至4日在莫斯科出席峰会并作报告,他是出席本次峰会的唯一中国校长。

李晓红以《追求卓越——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经验》为题,作全英文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中国建设一流大学的各项工程和成就、武汉大学创建一流大学所采取的措施及成效,并就建设一流大学的方向及路径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他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展示了中国高等教育一系列重点建设工程20年来取得的成就,既有宏观的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思考,也有微观的武汉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报告引起与会各国大学校长的关注,纷纷举手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探讨。

123日晚上的峰会开幕酒会上,泰晤士高等教育颁布了金砖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2015)的大学排名,该排名针对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BRICS)和其他17个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大学。武汉大学排名26,同比去年上升了14个名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位列第一二名。泰晤士高等教育排行的主编费尔·巴斯(Phil Baty)为李晓红颁发了大学排行证书。

峰会由俄罗斯政府“5-100工程”承办。据悉,俄罗斯高等教育“5-100工程”于2012年启动,旨在提升俄罗斯高校的国际竞争力,力争到2020年能有5所俄罗斯高校排名世界高校前100。此次峰会中特别安排了“俄罗斯日”活动,推介俄罗斯高校,强化俄罗斯大学与各国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在俄罗斯进行学术访问的副校长舒红兵院士与其他代表共同讨论了高校发展经验。

 

(摄影:张鸿彦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