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陈东升为博物馆建设再捐二千万

20年间武大获校友和社会捐赠超12亿

发布时间:2014-11-20 14:43 来源:武汉大学报 董事会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 通讯员杨凯军)1119日,杰出校友、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向学校再捐2000万元,用于万林艺术博物馆后期建设。

据了解,20116月,陈东升为母校捐赠1亿元建造万林艺术博物馆,其中现金8000万元,另有价值2000万元的艺术藏品,以传承武大精神,为师生开辟接受艺术熏陶的场所,焕发文化艺术强大的生命力。

万林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博物馆室内、室外装修工程均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完工,达到布展要求,将于明年春天正式开馆。陈东升再捐2000万元,以更好地完成博物馆建设。

近三年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校友捐赠取得重大突破,陈东升以个人名义捐赠超过1亿元,艾路明、周汉生等校友所在的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阎志校友所在的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向母校捐赠额也均达1亿元。据统计,从1995年到201411月,武汉大学(含2000年合校前的武汉水利电力大学、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和湖北医科大学)所获校友及社会捐赠总额达12.7764亿元,其中有11.29亿元为武汉大学校友捐赠。

 

人物名片>>>

陈东升,经济与管理学院1983届校友,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是武汉大学校董、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北京校友会会长。1993年创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1996年组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旗下企业包括泰康人寿、嘉德国际和宅急送。在《财富》2012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上,陈东升排名第十九位。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