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本科生袁帅获APACPH大会最佳奖

为唯一获奖学生

发布时间:2014-10-28 16:22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宇传华、王忠海)1017日至19日,第46届亚太地区公共卫生学术联盟大会(APACPH)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袁帅赢得最佳口头报告奖(Best Oral Award),是唯一获奖学生。

大会主题为“亚太地区的公共卫生进展”。袁帅用标准流利的英语,从影响健康的多个危险因素,分析当今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主要是抑郁和焦虑),阐述了自己论文成果“中国大学生健康危险因素和心理健康疾病之间的关系”,引起会场专家共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他最终在百余场口头报告中脱颖而出,向亚太地区各个国家代表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据悉,APACPH是亚太地区非政府国际学术组织,素有公共卫生领域“APEC”之称。现有80余个团体成员单位,覆盖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日本、韩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总部秘书处设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已成功召开了45届国际性公共卫生学术会议,其中1994年、2003年和2013年学术大会分别由北京大学(原北京医科大学)、复旦大学和武汉大学承办。

 

组委会主席为袁帅颁奖

 

袁帅获奖后与公共卫生学院老师合影

(供图:宇传华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