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汪正平院士珞珈讲坛论纳米材料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4-10-23 16:04 来源:武汉大学报 动力与机械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实习生詹佩  通讯员何培杰)1020日,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院长、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汪正平(C.P.Wong)做客珞珈讲坛第83讲,带来题为《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用于先进电子器件和MEMS应用的最新进展》的讲座。

汪正平介绍了纳米功能材料的前沿研究成果以及在电子封装等领域的应用,包括石墨烯材料在“超级电容”中的运用,具有表面自清洁能力的纳米涂层,基于氧化锌纳米线陷光层的高效太阳电池等。他指出,“下一个技术革命将是纳米技术与生物技术的革命。”

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争先提问,汪正平一一作答。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平湘为其颁发了珞珈讲坛纪念证书,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刘胜主持讲座。

据悉,汪正平的研究领域包括聚合电子材料、电子、光子及微机电器件封装及互连材料、界面结合、纳米功能材料的合成和特性等。他曾担任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子元件封装和生产技术学会会长。获众多国际奖项,包括电子元件封装和生产技术领域奖及David Feldman 卓越贡献奖、Third Millennium MedalEAB 教育奖等,2004年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1934年度校友杰出教授奖。

 

(供图:李伟国、黎妮晓宇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