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杨安钦校友捐赠百万设曾昭抡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4-09-19 17:42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冯林)918日,校友杨安钦捐资百万元,设立“曾昭抡教育基金”,用于资助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应惟伟出席捐资仪式。  

该项基金以著名化学家曾昭抡名字命名,将具体用于发放助学金、奖学金、奖教金等。  

应惟伟表示,杨安钦作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优秀校友,不仅在事业上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之情更令人钦佩。   

学院党委书记卢昌宁介绍,杨安钦始终心系母校,情系师生。此前,她曾主动向学院捐赠150万元款物,包括现金、仪器设备等,并装修华懋创新实验室,为大学生科研提供平台。  

杨安钦同班同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杜予民代表杨安钦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杜予民表示,杨安钦多年来念念不忘母校和化学学科的发展,不忘老师曾昭抡的培育之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悉,杨安钦是上世纪50年代归国华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1961届校友。毕业后分配到中国石油科学研究院。文革期间赴香港,艰难创业,创建了香港环球分析测试仪器有限公司。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