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400强

发布时间:2014-09-17 12:15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近日发布,武汉大学首次进入该排名的400强,居335位,比去年上升75位。

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信息管理学院教授邱均平介绍,该排名基于四大核心考察面:科研、教学、就业和国际化,采纳六大考核指标:学术声誉(40%)、雇主评价(10%)、师生比例(20%)、教师引文率(20%)、国际学生数(5%)和国际师资(5%)。本次排名中,武汉大学的学术声誉、雇主评价和国际师资三个指标进入世界前300名。

邱均平指出,从2011年的492名到2014年的335名,武汉大学世界排名逐步上升,说明学校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发展势头良好,在国际上逐渐形成了武大的品牌效应。他认为,教师引文率方面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学校应采取措施,鼓励教师提高论文质量。

据了解,排名中,英美高校依旧占领前十强。麻省理工学院蝉联第一,哈佛大学跌至第四,帝国理工学院挤入前三。中国内地共有27所大学入榜,清华大学第一次以排名47位登顶该排名中国大陆大学之首。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是世界前800所大学的年度排名表,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起,被公认为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其排名报告被世界各地的在读学生、大学申请者、高校教授和政府机构广泛参考和引用。该排名旨在将全球的大学视作多功能、全方位的组织机构,考察其在保持或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下所获得的成就,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比较。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