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教学成果奖我校获3项一等奖居全国第一

一二等奖共8项 获奖总数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4-09-11 21:41 来源:本科生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李琳 通讯员宋娟)第七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揭晓,我校8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一等奖数与清华大学并列全国第一,获奖总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三(名单附后)。

“今年国家教学成果奖含金量很高。”本科生院院长陈传夫介绍,跟往届相比,获奖名额和推荐数都减少近一半,其中一等奖全国仅有50项,竞争格外激烈。我校此次推荐的8个项目全部获奖,展现了不断提升的办学实力和社会认可度。此外我校还获得1基础教育类成果二等奖。

2000年合校以来,我校共获国家教学成果奖41项。其中,2001年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2005年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2009年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大奖并列的国家级奖励,总体上代表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每4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管理等方面具有原创性、实用性、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

另悉,此前评选的湖北省教学成果奖,我校共获一等奖1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数及获奖总数均居湖北省高校首位,为推荐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北省共推荐40个获奖项目参评国家教学成果奖,我校推荐8项,居全省第一。

(编辑:肖珊)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世界史专业国际化、开放式办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向荣、潘迎春、李工真、徐友珍、谢国荣、熊芳芳、蒋焰

《“专业素质链”与“专业课程链”深度融合的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 马费成、胡昌平、肖希明、黄如花、宋恩梅、查先进、李纲、唐晓波

《创建信息安全专业培养体系,引领信息安全专业建设》 何炎祥、王丽娜、杜瑞颖、彭国军、余琍、张焕国、吴黎兵、傅建明

 

二等奖:

《制度化推进实践教学与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创新》 强月新、罗以澄、周茂君、刘建明、洪杰文、叶晓华

《以科研反哺教学,培育化学创新人才》 罗运柏、黄驰、刘欲文、胡斌、侯安新、赵发琼、胡锴、程功臻

《土木工程专业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徐礼华、杜新喜、傅旭东、彭华、邓勇、傅少君、邹勇、槐文信、安旭文、张玉峰

《“一强化两贯穿”临床医学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董卫国、朱俊勇、王燕霞、余保平、杨劲、舒胜强

《高校院系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的研究与实践》 吴平、余祥庭、黄本笑、曾德军、漆玲玲、李黎、宋娟、马丹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