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我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8-29 16:51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陶孝芳)822日至25日,首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共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7项。此外,我校代表队获团体总分第1名,陈震中、姚剑、胡瑞敏、陈军、李纲、唐晓波6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创意设计大赛和视频技术挑战赛两大赛事组成。在创意设计大赛中,我校计算机学院严岩、蔡旭芬、黄冰月、熊明福的作品《面向大数据的视频侦查分析系统》获得全国特等奖;信息管理学院刘广兴、谢力团队的作品获纯创意类一等奖;国际软件学院盛想、张少亮、彭中华、李想团队的作品获得应用类二等奖。在视频技术挑战赛中,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的李贺、肖超、田艳林团队斩获第一名;李寅暄、贺通、张考团队获得第二名。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1所高校(研究所)的12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网络初评,41所高校(研究所)的98支队伍、300余名参赛师生展开角逐,我校计算机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国际软件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5个学院研究生组成的8支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决赛。

经大赛组委会研究讨论,第二届赛事将由我校承办。大赛专家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高文院士、北航研究生院徐国强副院长与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交接了赛会的会旗。

据悉,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围绕智慧城市主题,以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主办。

 

(供图:陶孝芳 编辑:吴江龙)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