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中外学者聚焦纳米材料与器件

发布时间:2014-07-07 15:01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刘扬)74日,纳米材料与器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海内外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碳材料(特别是石墨烯)的制备与物理性质、自旋相关物理现象、纳米电子器件、纳米颗粒物理性质等交流讨论。

校长李晓红在开幕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建立海内外学科交流平台势在必行,只有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才能促进科学研究的共同进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百余位师生代表与会。

主题报告环节,专家学者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来自瑞士凝聚态物理研究所的沃尔夫·迪特尔·施耐德介绍了氧化镁薄膜上金纳米岛的量子化效应。IBM公司阿尔马登研究中心的安德里亚斯·海因里希,介绍了IBM广告片——用原子作为像素点制作的影片,堪称世界上“最小”的电影。武汉大学纳米中心主任徐红星作了银纳米线网络上利用离激元逻辑门器件的报告,对相关问题的论述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会议由武汉大学纳米中心、湖北省物理学会共同主办,旨在为海内外相关领域顶级科学家的合作提供契机,发挥海内外优秀人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团队作用,提升我校在纳米科学技术这一重要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国际地位。

 

供图:梁峻滔、石俊俊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