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焦点访谈》报道库尔班江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14-06-19 15: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吴江龙)61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我校校友、维吾尔族青年库尔班江的创业故事。

《焦点访谈》介绍,库尔班江2005年从武汉大学毕业后,为了解决新疆籍学生吃饭问题,改行承包了武汉大学的清真食堂,办起了公司,现在连锁经营了湖北、湖南地区13所高校的17座清真食堂。“我们公司从成立到发展,都是民宗委和学校在帮助我们。”库尔班江说。

目前库尔班江的公司有员工180多人,大部分都是他的新疆籍老乡和来自青海、甘肃的维吾尔族员工。中午就餐时间,来清真食堂用餐的不仅有新疆籍的学生,还有外国留学生和很多汉族学生。很多就餐学生表示,对清真食堂的食品非常满意,和家里面一样,很感谢库尔班江。

《焦点访谈》节目评论指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沟通的力量。有了沟通,就少了距离,少了隔阂,就有了理解,有了和谐。各民族本来就是一家人中的兄弟姐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怎样提供更好地服务,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还需要更多智慧和探索。”

 

(编辑:杨欣欣)

>>>新闻链接:库尔班江在追梦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1150.htm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