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4-06-17 15:42 来源:武汉大学报 新闻与传播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严航 通讯员张锋)616日,湖北省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专题办公会召开,讨论确定了共建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副省长郭生练,省委副秘书长姚中凯,省财政厅厅长王文童,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副部长王茂亮,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董事长邹贤启,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别业超,省政府办公厅督查专员何丽君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校参加专题办公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黄泰岩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与会。郭生练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4-2018年共建实施方案、2014年度共建重点任务,成立院务委员会,讨论通过了《院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省教育厅、财政厅、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采取实际措施,保障投入,做好共建工作。

李晓红说,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通过共建工作,加大了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力度,他对此表示感谢;学校将坚持“顶天立地”的办学思路,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闻事业与新闻教育发展的要求,充分整合校内学科、学者等研究资源,努力为新闻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韩进指出,共建工作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将其贯穿到教书育人、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的全过程;要推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与新闻实践相结合,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湖北实际,为湖北省新闻宣传事业发展服务。他希望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部校共建的10个试点新闻学院中走在前列,学校将全力抓好2014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共建目标。

 

郭生练强调,新闻与传播学院要通过部校共建,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凝聚学科优势、发挥智库作用。希望共建双方共同努力,实现双赢。

 

尹汉宁表示,此次部校合作,要站在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后备新闻人才、建设新闻行业队伍、推动宣传事业快速发展的高度,根据新时期大学生思想特点、全媒体格局以及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突出新闻实践性,共建精品课程,特别要把案例教学作为共建基本特色,尽快编写系列教材,在案例教学中贯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共建着眼点是为湖北新闻事业发展和新闻人才培养服务,为全国做贡献。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中宣部、教育部于201312月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北京、吉林、湖北等10个省、市的党委宣传部与有关高校共建新闻学院。1220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现场会在上海召开,副校长李斐代表武汉大学与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签署共建协议。

根据共建协议,省委宣传部与武汉大学将在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文化产业智库、人才培养、教学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共建,用5年左右的时间将新闻与传播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教育高地、培训高地和理论高地,国家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等重要培训基地,新闻与文化产业发展国家级智库,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