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认定一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发布时间:2014-05-31 21:51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王建)湖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文件,认定一批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协同创新中心榜上有名。这是国家“2011计划”实施以来,我校人文社科类首批获政府部门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

该中心牵头单位为武汉大学,成员包括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以“省校共建、强强联合、跨科合作、开放运行”为基本机制,汇聚了湖北省高校的优质学术资源、教育资源和人才资源,集成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校内外相关优势研究力量。

中心旨在建设成为一流的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智库、人才培养基地、调查研究体系、信息资源门户、学术交流平台,为湖北和国家主流思想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目前,中心正联合全国有关高校力量开展《马克思主义大辞典》编撰工作,将在全省建立50个调研基地、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拔尖人才协同培养计划,创办荆楚马克思主义论坛,筹建“马克思主义在湖北”史迹史料中心,努力推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和领军人物。

据了解,学校将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围绕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不断加大协同创新力度,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实质性贡献,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此次我校获批的还有宏观质量管理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本网已报道)。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