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

李雁获“人民好医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05-27 15:20 来源:中南医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高翔 陈菁)526日,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李雁先进事迹报告会,授予中南医院肿瘤二科主任医师李雁“人民好医生”荣誉称号,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向他学习。

 

报告团成员包括李雁及中南医院工作人员、患者代表、记者代表,他们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用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李雁的事迹。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杨有旺等、各部省属医院党委书记和中南医院负责人、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据介绍,李雁几十年如一日,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视病人如亲人,自绘一万余张“病情草图”和十几本“病情分析图”,用图画讲解的方式不厌其烦地与患者和家属沟通,用爱温暖无数患者和家属,为医患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诠释了“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深刻内涵。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中央和省内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表彰文件指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人员要以李雁为榜样,立足岗位、志存高远,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要学习他心系患者、服务人民的职业精神,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学习他耐心细致、矢志不渝的敬业精神,切实维护和实现好群众健康权益;要学习他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担当精神,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学习他甘为人梯、育人育德的奉献精神,为培养合格卫生计生人才贡献力量。文件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尤其是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制定周密的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向李雁学习的热潮,务求取得实效。

杨有旺指出,李雁的先进事迹生动感人、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和现实意义,他是湖北省卫生计生工作者的楷模。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李雁为榜样,切实将其精髓转化为立足本职、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救死扶伤、爱岗敬业、文明行医的内生动力,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图:高翔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