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一线见闻】人事部新来的洋员工(图)

发布时间:2014-05-14 10:25 来源:武汉大学报 作者: 学生记者叶子阅读:
A A A

 

金发蓝眼高鼻梁,一口流利的英语。是的,你没看错,她就是武汉大学人事部新来的员工戴安娜。

戴安娜来自罗马尼亚,她的丈夫是测绘学院引进的海外人才。此次她跟随丈夫第一次来到中国,武汉大学是她中国行的第一站。此前她在新西兰从事图形设计方面的工作,现在是武汉大学人事部的一员,主要工作是为人事部制作英文招聘网站。由于文化背景不同,戴安娜有很多好创意,她设计的招聘网页清新、简洁,还挺国际化的。

工作中的戴安娜非常专注,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电脑屏幕,一个一个敲字母,熟练地运用各种软件制作图片,还在网络上自学极其复杂的编程和网页设计技术。戴安娜兴奋地向记者展示各种软件和应用,她并不觉得编程枯燥无味,反而乐在其中。

来人事部办事的人来来往往,她却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工作中,只有敲击键盘的“哒哒”声。人事部每天集体做工间操,如果恰逢手上有正在处理的工作,戴安娜就会错过工间操,同事们都称赞她工作很投入很敬业。

戴安娜还担任测绘学院英语口语课老师,她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内容,认真准备课件等教学材料,也特别制作了课程网站与学生沟通。

工作上一丝不苟的戴安娜,生活中却是个热情开朗、笑声不断的人。

“戴安娜的到来为办公室创造了良好的英语交流环境,对我们是一种促进。”人才办童老师说,“她还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国外的风土人情和知识。”

提起武汉大学,戴安娜直言“very nice”,学生刻苦努力,师资力量强大,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古老宏伟建筑与周边好山好水环境相得益彰,武大到处都有绿色,妙不可言。

现在戴安娜也“入乡随俗”,成了一个“吃货”,而且特别能吃辣,被戏称为“来自罗马尼亚的湖南人”。她还经常带来点心与同事们分享,偶尔来几句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人事部副部长边金鸾忍不住夸赞:“戴安娜越来越像我们部里的一员了。”

(摄影:周晓林  编辑:冯林)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