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专题调研中国质检大讲堂建设

发布时间:2014-04-18 17:07 来源: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江华丽 实习生田朋)417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一行来校,就“中国质检大讲堂”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表示将组建部省校三方领导协调机构,从科研、资金等方面实质性推进“中国质检大讲堂”建设。

一同来访的还有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计划财务司司长王铁夫、质量管理司副司长惠博阳,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新武、省质监局局长黄国庆等。校长李晓红、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健参加调研,副校长谈广鸣主持座谈会。

据了解,“中国质检大讲堂”是湖北省支点功能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201212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项目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来校现场办公时,选址于文理学部枫园教学区半边山南侧该项目集主讲堂、培训教室、科研与行政用房等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为国家质量发展战略提供重要的智库支持,为国家质检总局的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进而推动湖北省的质量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宏观质量管理新兴学科发展,提升武汉大学的综合实力,提升社会公众的质量意识,服务于整体社会。

会上,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基建管理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设总体情况和设计方案等建设事宜。据悉,该项目的建筑面积25千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

梅克保实地查看了项目选址。他指出,国家质检总局将从科研、培训和资金等方面进行配套,实质性推动项目建设。他希望武汉大学加强质量学科建设,着力培养高精尖的质量人才和学术、学科带头人;坚持“以用为先”,提高质量科研创新能力;以高端培训为抓手,提高全国的质量管理意识和管理水平。

许克振表示,湖北省政府将尽快落实配套资金,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他要求尽快成立部省校三方领导协调机构,拿出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推动项目今年动工建设。

李晓红指出,武汉大学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项目建设事宜,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服务好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