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我校获三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4-03-20 17:08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樊启斌 上官海兰)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日前在合肥闭幕,我校4名参赛选手分获3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

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比赛,分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非数学类3个组别。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学生袁航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2011级学生陈诚以总分第六名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邓鹤龄获非数学类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每年10月第三个周六举行预赛,次年3月第三个周六举行决赛。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的课程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