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立感见颖”团队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4-03-11 10:09 来源:团委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聂磊)2014年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日前揭晓,我校“立感见颖”团队获此称号,并获得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提供的4万元经费。

“立感见颖”团队由印刷与包装系钱俊教授、李治江副教授和陈娜讲师担任指导老师,来自印刷与包装系、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学院(系)的14名学生组成。

该团队自2010年6月成立以来,致力于立体摄影、裸眼3D显示、光栅立体影像等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等。在分析光栅立体成像原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究立体图像编码方法,获得立体图像合成算法,自主开发出专门用于立体照片集成系统的序列视差图像处理软件SPS,研制出一种适用于立体照片直接输出打印的新型立体相纸的涂料。目前,团队正在进一步探索交互式立体投影系统。

团队先后荣获湖北省第八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设立于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邓小平同志遗愿,由亲属捐出他生前的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设立基金,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本次遴选工作,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科创团队进行公开申报,经过层层选拔和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0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编辑:严航)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