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唯一特等奖

2013年度我校共有31项成果获奖

发布时间:2014-02-25 17:32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陈丹)225日,2013年度湖北省科技奖励大会召开。我校31项成果获奖(主持20项,参与11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9项。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生命科学学院朱仁山、李绍清、朱英国等完成的“红莲型新不育系珞红3A与超级稻珞优8号的选育和利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特等奖,这是该年度唯一的特等奖,也是首次由高校牵头获得湖北省特等奖。

我校以第一完成单位获一等奖6项:数学与统计学院陆君安主持完成的“复杂网络的同步、控制与拓扑识别”、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晓玲主持完成的“地学遥感信息提取分析与共享服务”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龚威主持完成的“地物探测多光谱激光雷达”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蔡阳和我校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孟令奎等完成的“水利卫星遥感大数据业务化处理与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人民医院唐其柱主持完成“心肌重构的发病基础与临床防治”、中南医院王行环主持完成的“前列腺等离子双极电切术的应用基础与临床研究”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悉,2013年度湖北省共颁发322项科学技术奖。其中特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29项、技术发明奖30项、科技进步奖225项、成果推广奖15项、中小企业创新奖21项,华中农业大学陈焕春院士获突出贡献奖。

 

我校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获奖代表

(摄影:张然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