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雷爱文获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大奖

发布时间:2014-02-24 14:54 来源: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来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雷爱文荣获“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全国共4人获此殊荣。颁奖仪式将于2014年中国化学会第29届学术年会期间举行。

雷爱文致力于探索一种新型的成键模式研究:氧化偶联—基于两个亲核试剂构建有机分子的新型模式,在此基础上以氧化偶联为模型,对现代偶联反应中的一些物理有机基本问题进行探索,在国际上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作为通讯作者,他已发表SCI论文逾百篇,其中包括化学类顶级期刊美国化学会志15篇,德国应用化学25篇。

雷爱文于2007年被聘为珞珈特聘教授,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并被评为第八届武汉大学杰出青年,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2年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并入选湖北省高端人才引领计划,2013年获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

据悉,“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于2007年共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4名青年优秀化学工作者,现已成功评选了四届。此奖项的评选对象主要是在化学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诸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目的是鼓励我国青年化学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提高我国青年化学家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培养优秀青年化学人才,促进化学科学研究的发展。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