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校庆快讯】校史馆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3-11-28 13:07 来源:武汉大学报 阅读:
A A A

本网讯(记者付晓歌)碧瓦琉璃叠翠峦,角檐飞出半天悬。1128日,经过一年多整修,樱顶老图书馆重新呈现在世人面前,并且多了一个身份——校史馆。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校务委员会主任李健、王世杰老校长之女王秋华等为校史馆揭牌。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主持开馆仪式。老校友皮公亮及武汉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

校史馆一楼保留了举办“珞珈讲坛”的功能,负一楼、四楼和五楼为校史展区,分为通史展和专题展两部分。通过文字、实物、图片、多媒体、虚拟影像等多种方式,再现从1893年创办湖北自强学堂至今的120年办学历程。

韩进指出,校史馆落成是武大师生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对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能够彰显成就、铭记先辈、弘扬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120周年校庆为契机,为武汉大学再铸辉煌不懈奋斗。

王秋华回忆了自己在武汉大学的成长经历,表示能以校友身份回到母校非常荣幸,祝愿武大发展得越来越好。

校史馆还聘请了学生讲解员,为师生及社会公众免费讲解。韩进和李晓红为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摄影:张然  编辑:肖珊)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