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美国数模竞赛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

67支参赛队伍全部斩获奖项

发布时间:2013-04-24 17:01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计算机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刘宇晖 丁小丹 梁铭铭)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日前揭晓,我校67支参赛队全部斩获奖项,其中特等奖提名1项、一等奖10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参赛队由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16个学院(系)的学生组成。除特等奖提名1项、一等奖10项外,另获二等奖21项和成功参赛奖35项。

我校数模竞赛培训基地设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是为全校学生参与国际赛事搭建的平台。学院派出专门的教学团队,为参赛同学提供了耐心细致的辅导。总教练胡元明副教授介绍,“该竞赛已成为全校学生的明星赛事,数学建模活动也已成为我校学子提升综合素养、培养创新能力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包括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9届。2013年,来自全球各著名高校的6000余支队伍参赛。竞赛设立5个奖项,分别为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和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