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资讯

首页 >> 武大资讯 >> 武大要闻 >> 正文

“洋”学生获亚洲哲学论文竞赛最佳奖

发布时间:2013-10-17 10:28 来源:哲学学院 阅读:
A A A

本网讯(通讯员肖雄)国际中国哲学学会主办的“第18届世界中国哲学大会”日前落下帷幕。在我校哲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留学生司安杰(Jesse Ciccotti)出席,并摘得亚洲哲学论文竞赛最佳论文奖。今年共三位青年学者获得该奖项。

据介绍,该奖项由傅伟勋基金会颁发,每两年在世界范围内征集和遴选中国哲学研究的最新成果,由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者组成委员会负责评定,在国际中国哲学大会举行期间颁布。

司安杰的获奖论文题目为《The Mengzi and Moral Uncertainty》(《论〈孟子〉与道德不确定性》)。他表示,论文在导师郭齐勇教授的《儒家哲学专题研究》课程启发下完成,主要探讨孟子道德伦理话题。

本次大会主题是“中国哲学与生活方式”,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13名学者参加,共收到学术论文104篇。与会学者希望通过探讨,深化对中国哲学性质的理解。

(编辑:付晓歌)

 

最新阅读